今天是:
宣传部(统战部)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奋力书写职业教育服务 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精彩篇章 ——吉林省职教学会于志晶会长解读“省职教18条”

  • 发布时间:2019-12-12 11:06: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2019年11月18日,吉林省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于志晶主任来到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为我们师生深刻解读“省职教18条”。于志晶主任的整个讲解精彩纷呈,让全校教职工及学生受益匪浅。

    5.png

          于志晶教授详实解读了“国家职教二十条”“吉林省职教十八条”等相关政策精神,特别在专题报告中聚焦职业教育发展的核心,在总结经验、研判形势和变化、分析国家战略走向的基础上,从实证的角度,解答了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基础是什么,道路是什么,未来的挑战在哪里,指出职业教育新发展的重点任务,并为我院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于志晶教授建议我院要以特色谋发展,以质量求生存,依托行业,转变观念、着眼大局、应时而动,抢占高点,站在新起点上谋局布篇。于志晶教授的专题报告站位高、视角广、思想新,既有理论深度又对实践具有指导性,内容非常丰富,提出的建议对我院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3.png

           报告会后,学院召开了“2019年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开题评审会”。此次评审会历时五个小时,详尽汇报了学院在课程改革、专业建设、高职扩招、校园文化、河湖长学院发展研究等方面的9个省级课题,全方位展现了学院教师对于学院发展以及现代职业教育的思考和探索,标志着学院以教育科研为代表的内涵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的重大转折。

    4.png

         于志晶教授和王家青教授对汇报课题的方向和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职教研究工作经验,逐一进行精准到位的点评,建议形成特色科研系列助推学院发展,并对学院未来发展寄予很大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