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宣传部(统战部)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致全校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2-03-13 09:28: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全校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近期,全省部分地方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面临复杂严峻形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要坚持把疫情 防控作为增强“ 四个意识” 、坚定“ 四个 自信” 、坚决拥护 “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把防止社会面扩散作为第一要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 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极度复杂性和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以实战状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是提高防控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要严格落 实书记抓防控责任制,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担起党支部防控责任,引导党员干部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承担信息员、安全员等职责。各院系党支部要引导师生有条不紊落实线上 教学任务、从严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切实增强防范意识 ,严格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出行。

      三是坚持思想引领,加强人文关怀。各党支部要注重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抗疫斗争中的作用,切实关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给予人文关怀,院系党支部还要加强学生特别是隔离学生的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全体党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舆情稳定。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避免学生受到不良舆论影响。

      四是树立正确导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各党支部 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积极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干部,营造学先进、争先锋的良好氛围。全体党员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工作最前沿,经受住考验、敢担当,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积极主动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关键时刻勇挑重担、敢打敢赢,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头、引领指导的作用。


    中共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 年 3 月 1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