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超越自已 争取优秀 --课堂教学评价集中反馈意见

  • 发布时间:2019-05-10 22:04: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课堂教学质量是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因素。我校聘请原工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吕孟仁教授,为全体...
  • 课堂教学质量是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因素。学院督导室本着“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的理念,引导老师开展课程质量诊断,反思教学过程与效果,以保证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2019年5月7日,我校聘请原工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吕孟仁教授,为全体教师做“超越自己,争取优秀——教师课堂教学评价集中反馈意见”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吕教授共讲了二部分内容,从课堂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到怎样讲好一门课,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他反复强调,一名教师要能够明确回答课堂教学中要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你的课就能讲好了。教什么就是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怎么教就是用什么方法教。这两个问题解决了,你在教学中的所有问题就都解决了。

    微信图片_20190510215340.jpg

    微信图片_20190510215347.jpg

    本次讲座,对教师来说,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术的增长。并且提醒教师,对自身课堂教学行为重新认识与思考,对自己的教学内容与方法要及时反思与调整。

    教育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项最伟大的事业。对教师来说“超越别人不算优秀,超越自我才是真正的优秀”,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思想,不断探索,超越自己,争取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