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利学院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国防在我心”演讲比赛,我系学生喜创佳绩

  • 发布时间:2019-07-06 13:51:36 作者:朱楠、代铭烺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我爱国防”全省大学生演讲比赛,是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8周年,深入推进“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
  • 国防在我心”演讲比赛,我系学生喜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190727164352.png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和平时期,国防尤重。古人云: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2019年7月5日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水利系学生樊静怡、周同、张鑫参加本次由中共吉林省宣传部、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我爱国防”演讲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727164356.png


      “我爱国防”全省大学生演讲比赛,是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8周年,深入推进“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比赛旨在全省大学校园掀起“热爱祖国、热爱军队、关心国防、保卫国防”新的使命意识,激励大学生“投身军营、崇军尚武”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筹备此次比赛水利系经过层层选拔,三位选手脱颖而出,水利系将他们推荐到学院。他们精心备战、努力研究争取拿最好的状态去面对接下来的挑战!经过反复打磨,在老师指导下最终确定比赛的演讲稿。


    微信图片_20190727164403.png



    比赛中,我院选手紧紧围绕我爱国防这一教育主题,抒发报国热情,宣讲英雄故事,畅谈军训感悟,表达使命情怀,论述国防责任担当,主题表达鲜明、语言流畅生动、内容饱含真情、现场感染力强,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青春飞扬的面貌,展示了我院学生拼搏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


    我们的胸中怀着远大的理想,我们的眼里有着坚定的信念。巍巍长城回荡着我们一声声报国的誓言,灿灿霞光映现出我们一列列壮士的英姿,我们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扞卫着祖国领土的完整,扞卫着中华民族的尊严。




    微信图片_20190727164406.png



      我院选手在舞台上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胆怯,举手投足之间都散发着自信。这次比赛,他们展现了水利人在新时代应有的精神面貌,让其他学校感受到了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190727164410.png



      三位选手在认真的筹备下均取得可喜的成绩,一等奖一名、优秀奖两名,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为学校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提升国防教育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727164413.png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弃笔从戎上战场,踏敌尸骨唱凯旋。虽未参军,若有战,必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