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 ——院领导讲《形势与政策》课

  • 发布时间:2020-11-26 13:55:34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 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结合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安排,进一步加强与改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1119号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副书记刘少春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图片1.png 

    此次课程分别从“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和“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四个方面出发,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基础,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前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人民立场为主线,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视频播放,政策解读等形式,结合当前国家抗击疫情的鲜活事例和最新时事政治案例,体现出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在课上讨论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表示作为学生,要不忘学习初心,牢记祖国使命,用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己。

    图片2.png 

    此次学院领导的《形势与政策》课,体现了学院对学生思想教育的关心与帮助,更是以课程为契机,稳定了学生们疫情期间的心理情绪,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与学习热情,课程的最后,刘少春对同学提出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克服艰难,认真学习,真正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