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教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6-14 10:41: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教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观看《马克思是对的》系列节目

     为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家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教务党支部召开了以观看《马克思是对的》系列纪录片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是对的》是一档理论对话节目,共有《你好,马克思》《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资本论〉》《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千年思想家》5集,由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在校学生等老中青三代参与,既有故事讲述,也有互动问答,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勾勒出一个有血有肉的马克思。其中不仅有忠贞的爱情、真挚的友情,也饱含革命救亡的澎湃激情,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动容和难忘。马克思几十年坚守、几十年实践、几十年如一日地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历程,浓缩在短短的几分钟里,让人感动、震撼!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档浸润理想情怀、洋溢青春气息的节目,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一生的丰功伟绩,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科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指出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要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是一堂生动的大众理论公开课。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实践是最硬的标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都以事实证明“马克思是对的”。当我们回顾马克思一生践行“为人类而工作”的理想信念,就更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深刻含义。

     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升华境界、引领实践、并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去。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学院建设初期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负初心,努力为水院建设添砖加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