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管理学院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管理学院简介

  • 发布时间:2020-05-29 13:22: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下设的管理学院是经省教育厅批准于2018年设立的以会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酒店管理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为主的综合管理类学院。管理学院的办学理念是以教育学生做”为先,以培养学生成“才”为重;以教学质量求社会认可,以专业特色求就业空间;以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求适应未来环境变化,最终使学生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办学思路是依托行业,深化产教融合;根据行业人才市场对管理类人才的知识、技能结构的需求特征,遵循行业标准,侧重三个培养目标: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获取,制定切实可行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及课程标准;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实施模式;创建良好的校风、营造向上的学风,达到办学预期。  

    实现上述教育目标,管理学院将通过打造一支教学水平高的师资队伍和招收一批热爱专业、刻苦学习的学生作保障。管理学院现有特聘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主要专业课教学均由特聘的本科院校的教授、副教授和骨干教师承担,教学质量有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或毕业后在升学、考证、以及就业方面均有较强的竞争力。管理学院下设的5个专业均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和质量追求。

    会计学专业的培目标有别于国内其他财经类大学的会计学专业。她培养的目标是工程企业会计,侧重培养水利电力行业企业会计。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会计学基本原理、一般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等会计理论知识和技能以外,还要学习一定数量的水利电力工程、土木建筑工程、工程造价与预算、工程招投标等课程。学生除了掌握一般会计学理论和会计技能以外,还要更多地了解掌握工程建筑一般知识,使毕业生毕业后进入水利电力行业企业或工程类企业上手快”,快速适应岗位工作需要。这就是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办学特色和毕业生就业的竞争优势。当然,在办行业特色会计专业的同时,我们也不失对学生的专业“宽口径专业教育。各行各业的会计专业人才应该掌握的基本会计学理论和基本技能,在我们学院均将得到强化训练,使学生既能在水利电力企业从事会计工作时得心应手,也能很快适应其他行业企业会计工作。

    财务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是,系统掌握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管理学、经济法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公司财务管理(公司金融)实际操作人才。本专业也与国内其他财经类大学不同。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就业定位是面向水利电力企业和工程类企业,专业定位是公司金融业务操作人员而不是理论研究与业务开发人才。我们的课程设置除了一般企业财务管理和公司金融课程以外,还开设一定数量的工程建筑、工程造价等课程。这就决定了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的毕业生专业特色和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及宽泛的就业空间。

    酒店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具有良好身心素质、扎实的企业管理理论和管理技能,能够从事现代酒店管理工作、适应现代酒店、旅游业发展需要的酒店管理人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家四星级以上旅游度假酒店、商务酒店、会议酒店、政务高级宾馆、高端社会餐饮酒店,从事前厅、客房、餐饮、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行政管理部门的管理和实际经营工作。也可从事大型企业会展服务与接待管理及旅游相关行业的运营与管理咨询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的培养目标是,掌握电子商务专业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以及经济学、管理学、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理论知识,熟悉电子商务企业运营模式及电子商务活动的基本流程,能够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方法与手段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专业实践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及其它社会机构从事电子商务系统及网络营销的策划、管理等实际工作。该专业与京东集团签定了涵盖电商、物流和金融三个方向的电商专业群联合建设协议。

    技术应用专业培养目标是,熟悉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能从事计算机设备安装与维护、计算机文字图表与图像处理、网站规划与网页设计、软件应用程序编写与测试、数据库应用技术开发与管理、网络建设管理与维护、软硬件产品销售及维护服务等技能,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面向IT行业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技能型专门人才。该专业依托行业、产教融合,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