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政办(纪检)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2019年度学院二十件大事

  • 发布时间:2020-04-07 16:01: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2019年度学二十件大事

    一、河湖长学院工作得到省长景俊海、副省长李悦批示表扬。

    二、厅长韩沐恩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来到学院,对学院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厅党组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副厅长孙永堂两次来到学院,对学院的发展做出明确指示。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到我院进行工作调研,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现场办公解决学院专业增设问题。

    三、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基层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由原来5个支部,调整增加到12个支部,党员人数达到72人。加强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加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设立了青年党校和青年团校,并积极开展工作。

    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培养选任“双带头人”。

    五、健全机构设置,实行二级管理。先后成立水利系、电力系、测绘地理信息系、管理学院、建筑系和松江学院,二级管理初见成效。向教育厅再次申请11个专业,主体学科发展建设、院系整体布局基本完成。成立了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对教育教学的全面指导。制定教学大纲(课程标准),以教学大纲(课程标准)为指导,全面加强教学管理,推进教学改革。督导室对140名专、兼职及外聘教师听评课479节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六、加强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分别成立了华为ICT学院、京东产业学院、三个阿姨家政学院。河海大学东北河湖长培训中心在我院正式启动。广东水院、黄河水院、贵州水院、威海职业学院等院校同我院开展了校际交流活动,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七、技能等各类大赛硕果累累。参加了全国水利职业院校“巴渝杯”技能大赛、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思政教师精彩一课比赛、全省出版编校技能大赛。八名同学在五个奖项中获二等奖,12名同学在四个奖项中获三等奖,16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一名教师获得一等奖,一名教师获得三等奖。参加吉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获团体第八名,参加吉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获团体第六名。

    八、招生工作再获突破,响应国家号召,扩招录取1522人,全年共录取新生3000余人。

    九、实现了生均拨款的拨款方式转变,学费收入再创新高,具备了绩效工资分配条件,完成了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的起草工作,经过征求意见和上级批准后,将于2020年开始实施。

    十、二期建设扎实推进,完成了立项审批、地质灾害评估、土地变性和限高审批等工作。

    十一、开展服务师生年活动,全力改善教职工和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开通了公交线路,快递物流入校园,改善了食堂环境,提升了用餐质量。引进高雅艺术进校园,邀请长春爱乐乐团进校园演出。举办名家讲坛,邀请清华大学知名教授高冀生老先生、国内著名职教专家于志晶等10余位专家学者来学院讲学。省图书馆在学院设立分馆。对6号楼、7号楼、8号楼进行了改造,保障了新生入学。体育场完成塑胶铺设,投入使用。

    十二、经过申请,人社厅批复我院为评聘结合试点单位,为教职工职称晋升拓宽了渠道。

    十三、示范校建设稳步推进,完成7个项目建设,投入资金421.75万元。

    十四、修订执行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制度100余项,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并通过上级验收和批复。

    十五、再次荣获全国水利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和吉林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十六、人才队伍建设快速提升,在18年引进37名硕士的基础上,再引进18名硕士,硕士学位人员占比已达46.1%。

    十七、成功举办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2020届“千校万岗”供需见面洽谈会,邀请47家用人单位,为185名毕业生提供了1000余个工作岗位。

    十八、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力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月的鲜花”系列校园活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学院2500名师生参加了国庆70周年“速度吉林”彩车回家展示启动仪式;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

    十九、进行第四次征地,在厅长韩沐恩的亲自推动下,与净月管委会达成增加建设用地10-30万平方米的意向,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十、学院规划,科研和社会服务全面推进。启动了学院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乡村振兴办公室,对贫困村进行了精准帮扶。开展了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和争做家乡小河长活动,配合省河务局开展无人机巡河。服务水利行业的能力显著增强,全年共培训2483人。招投标采购共计22个项目,总金额12647567元,其中示范校项目金额4217500元。学校硬件建设得到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