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0-08-24 11:08: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举行

    8月21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在一号楼五楼会议室开班。党委书记王彧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少春,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刘少春副书记主持。组织部副部长王修坤为支部书记上了第一课。

    王彧杲书记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党建工作是学校建设发展头等大事,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主力军,应切实履职尽责,围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开班仪式上,刘少春副书记指出,此次培训的开展,既是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我校党组织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巩固和扩大学校进一步发展的必要举措。各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中的重要核心作用,并端正党建工作思想,切实将党建工作抓细抓小抓落实,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自身党建业务学习能力,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党务工作。

    王修坤副部长为支部书记进行了发展党员实务工作培训,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详细解读了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二十五个步骤。她强调发展党员是基层党建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支部书记要做到突出政治标准、严格基本程序、严肃组织纪律,要将党员发展工作作为支部党建工作重要内容予以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