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紧跟时政热点 紧扣时代脉搏 学习“两会”精神 融入思政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 发布时间:2020-06-16 17:11: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紧跟时政热点 紧扣时代脉搏

    学习“两会”精神  融入思政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2020年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在北京开幕。为深入贯彻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思政教师投身强国伟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6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以“关注‘两会’盛况,紧跟时政热点,紧扣时代脉搏”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分析讨论两会热点,并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1.jpg


    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全国“两会”有着特殊的意义。活动的开始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两会”开幕式,并且共同学习了《总书记两会提过的三种精神》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


    2.jpg


    学习“两会”是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教学者的重要职责,要自觉主动地将学习引向深入。作为思政教师,要先学先行,结合在线教学工作实际,自觉担负起传播先进文化的重任,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中,为青年学生炮制营养大餐,引导青年学子关注时政,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切实推进两会精神入脑入心。通过学习领会,党员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抢抓机遇,苦干实干,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党日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所有党员分别就“两会”精神的学习感悟交流了自己的感受。


    3.jpg


    党日活动最后由支部书记做了总结,她指出“两会为高校思政课教学提供了新的素材,提出了新的教学要求。我们要认真思考将两会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的实施方案,并努力践行,以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时效性。要将‘两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课堂,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增强学生‘四个自信’,我们既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深刻学习、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大政方针,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在教育战线传达新思想、传递正能量,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强化使命担当、爱国情怀和能力本领,在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同时,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华章。”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高唱国歌结束了今天的当日主题活动。


    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国内外重大时政热点进教学、进头脑,为学生们提供鲜活的时事案例、生动的知识讲解和深刻的理论分析,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推进“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