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关于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0-02-04 12:55: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关于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全院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形势十分严峻。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职责和作用。为充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此向全院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

    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严峻形势,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二、要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面对这场不期而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三防三查三加强”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各党支部要按照规范要求,扎实抓好支部人员检测、排查、预警、报告等工作。对于节后返长在家隔离教职工,要做到每日跟踪及时了解自行隔离情况。学生处党支部要及时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行政业务工作中的先锋作用,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疫,教务处支部要在疫情期间的教学活动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危险关头、严峻考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作出奉献,主动冲在前面,始终坚守一线。这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光荣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走出节日的轻松氛围,走向防控的紧张战场。广大党员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不懈努力。

    四、要坚持率先垂范,做抗击疫情、落实防护措施的带头人。

    落实防护措施,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上作表率,也要在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上做示范,为学院广大师生做出表率。要带头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提高防控意识,自觉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要自觉配合排查登记工作,积极主动提供有效信息,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要主动开展学院宣传引导,积极协助舆情应对,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向学院师生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

    同志们,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防控疫情,事关学院广大师生健康,事关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学院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学院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科学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遏制疫情蔓延、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