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史专栏
  • “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八)

  • 发布时间:2021-04-19 16:56: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图片

    图片.png

    图片

    广州起义,群雄四起

    图片

    图片

    1927年12月11日凌晨3时许,广州起义爆发,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广州领导工人、农民和革命士兵举行的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一场起义战争,起义部队经过8小时激战,胜利地占领了广州城区。经过三天浴血奋战,广州起义军撤出广州,一部分撤至花县改编为红四师,由徐向前等领导转战海丰、陆丰,和彭湃领导的农氏赤卫军会合,开展游击战争,另一部分退到广西左右江,其中有些同志后来参加邓小平张云逸领导的左右江起义;还有一部分部队在韶关附近遇到朱德、陈毅率领的南昌起义部队,上了井冈山。这些武装力量后来成为中国工农红军的一部分。

    广州起义虽然失败了,但它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仍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广州起义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武装向反革命武装的进行了又一次积极英勇的反击。是中国共产党单独领导的,在大城市中建立工农民主政权的尝试。它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又连接起来,是中国共产党单独领导中国革命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同时也是无产阶级以农村包围城市、建立革命根据地继而夺取全国政权的起点。广州起义虽然最终失败了,但起义军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参加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战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革命火种。在中国人民历史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壮丽的一页。

    图片

           版  | 金莉佳

    审       核 |李泓举、崔   东、李澄溪

    投稿邮箱:jlsldlzyxytw@163.com

    微      博:吉青水院青心志愿者服务团队

    免责声明:本文图片或文字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原创发布未经允许不得抄袭转载

    另: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欢迎广大学生投稿,我们将不定期选择好作品进行上发,同学们赶快踊跃起来吧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