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 办学理念
  • 办学理念

  • 一、办学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习主席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弘扬具有高职教育特色的现代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坚持“规模、质量、结构和效益”协调发展,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内涵建设为核心,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突出重点,彰显特色,以面向行业、面向基层、服务吉林水利现代化战略为目标,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途径,着力培养水利电力建设、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吉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二、办学方针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党的建设和“和谐校园”建设为保证,以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以专业课程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行业需求为依托,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途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三、办学理念

    以人为本,立足水利,上善若水,明德谨学

    四、办学定位

    依托行业,面向社会,立足吉林,辐射东北,产教融合,特色发展。培养水利电力建设、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专科层次的高素技术技能人才。

    五、教育理念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

    六、专业建设理念

    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依托行业,面向社会,创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教育教学、科技开发和社会服务活动,努力形成高职教育办学特色

    七、校企合作理念

    以企业需求促进专业发展,以专业发展满足企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