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2019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第一期学生工作理论与实践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9-07-26 12:28: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学生处于7月24日-25日,在河湖长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一期学生工作理论与...
  • 为提高我院学生工作队伍整体水平,帮助教师了解高职院校发展的新形势新政策、学习学生工作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依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学生处于7月24日-25日,在河湖长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一期学生工作理论与实践培训班,院学生处及全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开班仪式。

    24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河湖长学院五楼会议室准时举行。仪式由副院长刘少春主持,院党委王彧杲书记发表讲话。讲话中,王书记表示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本次培训班的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讲话过后,进入本次培训的专家讲座环节,此次培训学院特别邀请到了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副教授孔洁珺老师,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姚志红老师、电力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丽老师,为我们本次培训进行讲座和分享。三位老师为我们分别带来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角色定位》、《立德树人、严爱相济、培育职教人才》、《二级分院学生教育管理》三场讲座分享,从学生工作的本质,同行先进经验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过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专家的讲授下受益匪浅,对学生工作有了全新的印象,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经常有向专家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

    25日,培训班进入制度学习环节。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工作管理,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学院制定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并由院学生处王建飞处长对各项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培训结束,刘少春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参加培训的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加深了教师对学生工作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学生工作人员的理论基础,为我院学生管理培训工作创造了良好开端,对未来进一步提供学省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