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防控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0-02-04 15:06: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防控倡议书

    全院师生:

    目前,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单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我省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确保我院广大师生过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春节,保证身体健康和公共安全,学院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号召和部署,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心态,恐慌是疫情的催化剂,理智才是对付病毒的良方,要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弘扬正能量。

    二、平安过年,减少外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现在正值新春佳节,全体师生尽量避免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必要时一定要佩戴口罩,提倡以打电话、发微信等形式,给亲朋好友拜年。

    三、讲究卫生,养成健康习惯。勤洗手,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饮食宜清淡,不吃未煮熟的肉、蛋,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做到起居有常,合理休息,增强自身免疫力。

    四、积极配合,保持良好心态。与有武汉地区生活史、旅行史的人员或与来自武汉地区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接触过,要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并及时向学院和社区报告。如果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要带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诊治。

    五、全院教职工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学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冲锋在前,体现应有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响应,保持通讯畅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六、全体学生要听从学院安排。不得提前返校,与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有任何情况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防范胜于救治。多一份留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存一份在意就会少一份危险!全院师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服从安排,做好各项防护工作,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