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 发布时间:2020-02-04 14:50: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各处室(院)、系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就学院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这次湖北武汉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累计报告病例224例,其中确诊病例217例,并在北京广东、四川、云南、上海、广西、山东以及日本、泰国、韩国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钟南山院士表示,目前非常肯定地证实出现了人传人的现象,也证实了医务人员感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直接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直接关系国家利益和我国国际形象。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防控举措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摆上极端重要的位置,沉着应对,有效防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控制疫病转入性蔓延。

    二、压实责任,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全面启动学院防控工作,把控制疫情蔓延做为当前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要求,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一定要立足于防大疫、抗反复、打硬仗,千方百计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

    三、强化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断传播途径,全面做好各方面的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对疫情的预防和监测。虽然正值寒假,也要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疫情,要严格按程序逐级上报,每日16点前在指定工作群中进行疫情“零报告”,绝不允许缓报、瞒报和漏报。

    责任处室:后勤管理处牵头,各处室配合

    二是做好疫情控制工作。一旦有疑似症状,无论什么人,必须予以隔离,必要时请公安部门配合,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采取强制隔离,尤其要严格对武汉籍大学生和近期有过在武汉旅行经历师生的排查,并对即将赴武汉等地区的师生进行登记,待返回时及时进行排查。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防疫工作的负责同志、医务室同志,在今后段时间里一般不要外出,遇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的,要按规定程序批准报备。

    责任处室:人事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各系部

    三是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向师生通报学院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情况,广泛宣传防治知识,使师生能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处室: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各系部、宣传部

    四是坚持内紧外松。对内全面加强预防,一旦发现疫情要加强监测控制,严格隔离病人,严防疫情扩散。对外做好舆情管控,正确引导舆论,关于疫情动态以政府发布的信息为准,不擅自对外发布疫情。

    责任处室: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各系部、宣传部

    总之,我们要把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学院领导、各处室负责人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应对,真抓实干,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