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致全院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 发布时间:2020-02-02 20:25: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致全院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各位学生家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有效防控疫情传播蔓延,是最紧迫的任务。正值寒假期间,学校时刻牵挂着你们的身体健康。为贯彻党和政府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要求,全力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提示全体学生和家长朋友要做好自我保护,积极采取有效预防措施。

        1、提高防控意识,坚定疫情防控信心。请全体学生和家长朋友关注官方媒体平台上推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内容,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保护好自己;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承担起向周围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危害的责任,号召身边的亲属朋友做好病毒防控,积极面对疫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2、减少外出活动,远离人员密集场所。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请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去人流密集场所;不参加亲友、同学等聚集性活动,不到疫情集中的地区,防止群体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如若必须外出,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归家后及时做好清洁消毒。

      3、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初期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若出现相关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注意个人及家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多饮水,保持室内通风,保持生活规律,加强体育锻炼。

      4、如实报告行踪,做好居家隔离观察。所有近期去过武汉等疫区集中地区或接触过武汉或疫区返乡人员的学生,自返回家中或接触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并及时向当地的防疫部门报告,同时向辅导员和学校报告。如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请及时到就近定点医院就医并向学校报告情况,坚持每天向辅导员报告情况。

      5、不要急于返回学校,开学时间等待学校通知。目前,按照吉林省教育厅的要求,全省各类学校已推迟开学时间,开学时间暂定3月8日,不会早于3月8日,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另行通知,请全体同学按学校通知返校,切勿提前返校。返校前,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向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

      6、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和生活。寒假恰逢新春佳节,大家可以合理安排时间,提前预习专业知识,完成课程作业;静心读几本好书,充实自己;2月24日,全校启动“超星”网上教学系统,请同学们关注,3月2日,全校学生全覆盖启动网上教学系统,开展网上教学活动,请同学们按照教务处和各系的相关要求在家做好学习;锻炼身体,劳逸结合;主动承担家庭劳动,安心陪伴父母,过一个有意义、安全、富有收获的假期。

      7、时刻保持与学校的联系,保持通讯畅通。关注学校的官网、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关心班级微信,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学校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会时刻关注你们的近况,也将竭尽全力,第一时间为你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守护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和生命,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取得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学生和家长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齐心协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筑健康安全防线,平安度过寒假假期。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这个寒假或许没法呼朋引伴,但人在,家就在,幸福就在!祝全体同学、学生家长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王彧杲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院  长  王  伦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