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总结

  • 发布时间:2020-02-04 14:40: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总结

     

    1月22日,学院接到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装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人员,召开了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对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了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一、主要完成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在学院微信群中及时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此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内涵,认清责任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下设办公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少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同时下发了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进行了分工部署。1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后紧急召开了领导班子电话会议,落实传达会议精神。1月30日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做了部署,并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

    三是全面排查摸底。学院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对全院师生展开了全面排查,下发了学院疫情排查表,对寒假期间全院师生(其中教职工158人,学生2568人)是否离开长春市,外出地点、时间、事由,是否与从疫区来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松江学院对扩招学生1506人也进行了全面摸底,目前学院师生中未出现疫情。

    按照水利厅、教育厅、净月区教育局等部门要求,每天进行疫情零报告,学院各处室每天在工作群中进行零报告,辅导员同全体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每天进行疫情零报告,对学院师生的具体情况实时掌握。截至目前,学院不在长的教职工共30人,在吉林省内但不在长春市的教职工17人,在吉林省外的13人,其中内蒙古2人,辽宁1人,黑龙江1人,海南2人,广东1人,甘肃1人,陕西1人,西藏1人,与武汉返回人员有接触的教职工1人(测绘系毕晏辉,1月16日与武汉大学返回的同学共同用餐,随后自行在家隔离,目前身体无异常情况),身体特殊症状1人(郭乃歌,已确诊为腮腺炎,目前体温37.1,正在遵医嘱服药治疗)。学生中湖北籍学生2人(建筑系王其延,于1月5日返回仙桃市,现正在家,不出门,身体无任何异常情况;建筑系章颖,目前在荆州市家中,身体无任何异常情况),测绘系学生1人接触过武汉返家人员(陶永茂,接触后自行在家隔离超过14天,现未出现异常情况)。

    四是做好宣传引导。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向全院师生下发了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全院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减少外出,讲究卫生,保持良好心态,同时要服从学院安排,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及时在工作群中转发中央、省、水利厅、教育厅等部门文件,做好宣传工作。

    五是做好防护各项工作。按照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推迟开学的通知和教育考试院下发的推迟部分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告要求,认真开展工作,要求学生不允许提前返校,制定学院动态调整开学时间的通知,下发校园封闭通知,在开学前对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同时,组织安保处、后勤及医务室对校园目前仍有人员办公的场所进行了消毒和检查,并制定了《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应急预案》。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一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全院师生要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院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及厅管干部轮流到校值班,各处室负责人负起责任,带头做好落实,实行网格化管理,确定责任人,确保学院安全,确保全院师生安全。

    二要继续做好排查报告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院师生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每天报告当日的情况,如有异常情况,如出现发烧、干咳等症状,需立即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将情况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全体辅导员要对学生情况实时更新,全面掌握。

    三要做好宣传工作。按照净月区教育局要求,制作宣传条幅,认真开展宣传工作,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真是有效的信息,正确引导舆论。

    四是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坚持每周对校园进行消毒,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药品等防护用品,设立隔离区,完善隔离设施,为学生开学各项工作做好准备,学生具体返校日期另行通知,按原定开学时间(即3月2日)组织线上教学,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同时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随时调整应对方案。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2020年1月30日